中共寿宁县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一轮第一批次巡察情况

2022-02-23 18:33:19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309

2021年9月13日至11月10日期间,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电大工作站、二中、四中、五中、六中、鳌中等8所学校开展巡察巡察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把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和深入了解,圆满完成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第一批次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周乃松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县委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反馈问题处置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周乃松强调,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8所学校开展巡察委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一要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提升办好教育的共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发展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要提振抓好教育工作信心,围绕“建设教育强县”战略要求,持续开展夯基工程,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二要压实政治责任,以扎实的整改机制提升整改实效。巡察对各学校的一次“政治”,一次“靶向治疗”帮助学校找出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各学校要敢于面对、勇于承担,不推诿扯皮,要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正风肃纪,促进问题整改触底见效三要抓好巡察工作,推进新一届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县委巡察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实验小学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德育工作有待加强,保障学生平等权益有差距,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有短板,教师外借、跟岗制度落实不到位,职称推荐聘任管理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疫情防控记录不实,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资金使用不合规,账务管理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待加强,选人用人工作仍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审计整改未建立长效机制且问题仍存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坚决等问题。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实验幼儿园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统筹推动学校全面发展不够有力,保障学生权益存在不足,队伍管理不够精细化,执行“1+N”文件不够透彻,教师专业素质有待提高,示范辐射、家园共建有待加强,保育、保健工作开展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工会收支不规范、审核不够严谨;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夯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整改未建立长效机制,县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仍有存在,党费收缴问题自查自纠不到位等问题。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寿宁工作站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办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社区教育工作不够深入,教师资格、职称有待提升,职称推荐聘任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公务接待不规范;“收支两条线”制度执行不严、保险费报销不合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待加强,“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县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第四中学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思想政治教育有待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担当尽责服务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会计基础工作不够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虚化弱化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不明显等问题。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第六中学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坚持创新理论武装不到位,对标改革转变办学理念有偏差,发展“五育”短板明显,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成效不明显,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够扎实,平安校园建设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校服减免政策落实不到位,财务监管不力,工作跟进不及时,生均公用经费使用不规范,职称评聘存在薄弱环节,动态调整机制尚未形成;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建工作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教师普法教育工作不到位,存在教师职业倦怠现象,教师队伍管理不够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全面,内部审计发现问题仍然存在等问题。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鳌阳中学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新思想新精神不到位,聚焦改革新要求提升办学理念有差距,发展“五育”不均衡,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有偏差,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平安校园建设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校服减免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违规发放绩效奖、津补贴和保险费,生均公用经费使用不规范,工程项目、采购招标不规范,职称推荐评聘存在短板;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支部工作存在虚化弱化现象,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开展教师普法教育工作不到位,教师职业倦怠感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教师队伍管理有待加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存在敷衍整改,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问题。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第二中学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新精神不全面、不深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立德树人存在短板,教学教研质量提升不够明显,安全防线筑得不牢,学生资助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学校发展总体谋划不够、主动性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学风文风不实,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项目和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职称推荐评聘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等问题。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第五中学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师德师风建设不够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教学教研质效有待提高,安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日常管理不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公文办理不规范,工会管理不规范,挪用生均公用经费,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营养餐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和工程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偏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不合规,职称推荐聘任机制不够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偏差,“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等问题。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巡察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已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