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寿宁县委巡察组 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2019-09-03 11:33:01 来源:管理员 546

中共寿宁县委巡察组

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11日至4月19   日,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鳌阳镇、下党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卫健局党组(计生协会)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持续”“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届福建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精神,聚焦政治巡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现问题是生命线的导向,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按照“四个落实”要求开展监督,紧贴基层实际,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圆满完成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第一批巡察任务。

    县委汤孔忠书记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反馈问题处置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汤孔忠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按照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梳理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为完善机制制度提供问题导向参考,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对个性问题要综合考虑历史背景、主客观因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行一问题一方案。对觊觎惠农资金,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作为典型从严从速处理,刹风肃纪,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留情,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抓实整改,促进标本兼治。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坚持学巡结合,以巡促学,切实增强学习能力、监督能力、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发挥县委巡察的熔炉作用。

    日前,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实抓细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鳌阳镇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履职担当、发挥核心作用存在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精准扶贫部署落实不够有力,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形式化,线索摸排成效不明显;部分工作整改成效不明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民主生活会存在走过场,组织生活会不规范、不严肃,党费缴纳不及时,党务村务公开不到位;临时工管理不规范,干部日常管理偏松偏软。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会议费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村(社区)干部固定补贴、误工补贴;村级“零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压实,监督执纪问责有待强化,廉政风险排查缺少针对性,财政资金监督管理存在风险,村级资金管理不规范;工程领域存在涉嫌虚假招投标、招标工作流于形式问题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下党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纪委副书记较少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党政班子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员干部“带彩打牌”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落实不到位,村级民主议事有待加强,扶贫资金发放、内页档案审核不够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参与度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股级干部及挂村书记任免程序不规范,支部建设有待加强,干部管理不严格,村干部存在“走读”现象。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领取报酬,违规报销培训费工会收入未按规定执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监督履职有待加强,个别乡村干部借款长期未归还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不规范。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依法履职不到位,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流于形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代表建议办理跟踪落实不到位,信访工作重批转不重落实;学习教育不认真、不深入;“三会一课”制度不完善组织生活会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人大代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发文不严肃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干部在职学历教育费用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无预算支付外单位补助款制度制定不严谨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

县委巡察四组巡察县卫健局(计生协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建意识不够强党组会议不够规范贯彻执行省委文件精神不到位,县域重大项目建设、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未按期完成工作目标乡镇卫生院大额支出无相关会议记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述责述廉工作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干部任免档案材料不完整文件材料照搬照抄公务接待用车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开展警示教育力度不够,干部日常监督不够到位。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未全部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制度严格乡镇卫生院依法纳税意识不强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巡察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已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