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寿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0-10-10 11:19:56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3176

根据寿宁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8月26日至9月27日,县委巡察三组对县工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19年12月1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县委第三巡察的巡察,是对工信局执行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工信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党性会诊”“廉政把脉”。 县委第三巡察向工信局党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客观公正,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信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富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真诚接受,直面问题不足,深入反思检查,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办法、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明确整改任务,强化组织领导。1218日巡察反馈意见会议后,工信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为组长,明确党组书记是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整改日常工作。1222日,党组召开会议,认真讨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形成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落实举措,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及工作要求,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压实领导责任,为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工信局党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局党组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协调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实行台账式和销号式管理,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规范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把整改工作尽快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既治标又治本,从源头上封堵制度漏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到位

①关于落实节能减排工作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安排股室负责人于2019年12月17-20日参加全市节能政策法规及监察能力建设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二是做好节能政策宣传。2020年6月30日联合电力执法部门举办“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同时邀请企业参加节能增效交流会。结合日常工作进企业检查时向企业强调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三是制定节能方案。2019年10月份制定《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实施方案》,切实加强节能工作,在全市“能耗”和“双控”考核中仅寿宁县完成了该项任务四是2020年3月10日对因节能减排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的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

②关于督促铸造企业淘汰落后生产设备较为滞后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全县相关企业0.25磁轭铝壳中频炉通过更换成钢壳中频炉或拆除,寿宁县共有铸造企业43家,需整改铝壳中频炉企业为寿宁县金源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寿宁县中正金属有限公司、寿宁县大裕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等32家已于2019年6月份全部整改到位。2019年12月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工信局、环保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43家铸造企业进行全面监督检查,2020年1-6月对我县26家铸造企业进行复查,防范我县“地条钢”企业死灰复燃,防止企业违规违法生产经营。经督查,暂未发现违规违法生产企业。下一步工信局将加强对铸造企业淘汰落后生产设备进行指导监督。一是在项目备案过程中对企业购置的设备进行审核把关;不定期对铸造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对发现存在落后生产设备的企业将坚决督促其整改。

③关于督促发电企业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不够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一是及时通报牛头山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执行情况,2019年度牛头山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全年达标,其中2019年度数据总完整率达到99.69%、下泄流量小时达标率90.05%二是2020年1月13日联合宁德市寿宁生态环境局对牛头山最小生态下泄流量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上报市工信局;三是督促牛头山水电站加快大坝侧生态下泄流量工程改造工程3月30日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截止7月15日,生态泄水洞工程已洞挖累进182米完成工程量的38.2%。

2.关于服务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19年培育新增寿宁县鳌阳镇柳家餐厅、寿宁县鳌阳镇骅友超市、宁德市农禾电商贸易有限公司、宁德市自然电商商贸有限公司等限上商贸企业15家,已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10家目标指导数,2020年1-6月,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亿元,比增0.5%,山区县排名第1;二是成立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班,制定出台《寿宁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积极协调各拖欠部门按时偿还欠款,全县拖欠总363.9116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已全部清偿完成,清偿进度为100%三是制作《寿宁县招商引资政策汇编》,结合日常进企业进行宣传指导,引导企业全覆盖进入商务部网站、万企培训APP、县外资外贸服务群、县工业企业服务群训与学习产业各项政策,兑现2019年第一季度增产增效、规模企业入库奖励、商贸企业发展等奖励705.086万元;四是增加外贸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体量。2020年1月新引进外资1家,落地投产外资企业1家,实际利用外资和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04.4%、14.51%,实现2020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五是积极对接电商云仓、茶叶加工及物流仓储等项目的签约落地,3月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

3.关于行业日常监管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一是根据福建省商务厅关于做好行政执法资格商务法律知识考试和行政执法证发放有关工作的通知(闽商务政法2016〕1号)文件精神,市、县(区)商务系统行政执法资格商务法律知识考试需由设区市商务局组织实施。目前工信局已对接市商务局待组织考试文件下达后,将及时组织人员参加二是自巡察后工信局日常行业监管工作时要求至少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在场检查,佩戴工作牌,检查记录至少两人上以签字,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检查工作,确保规范履职三是已结合工信局业务情况重新梳理制定了局《寿宁县工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的通知》。四是2020年820日对因双随机抽查不规范问题经办人予以通报批评。2020年3月9日结合其他问题对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不扎实的原当事人肖传佺予以诫勉。

4.关于推动深化改革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按照国务院、商务部及省市审改、商务工信系统深改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与事项。加强宣传国家惠台“31条”,省惠台“66条”,市惠台“56条”等政策措施,切实推动寿台各领域交流,强化对接与服务现有清之源、思凯饮品、东溪水电、汇通捷邦、闽台田园等5家台港澳企业,推动企业加快增资到;二是2020年积极对接引进福建两岸云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指导清之源、闽台生态农业园等项目落地投产,并持续跟踪做好服务;三是通过入企业宣传,引导恒力汽配、松燕电器、梦龙陶艺等企业积极参加境内外展会,开拓市场,2020年2月指导梦龙陶艺在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参展;四是引导外向型企业申报自营进出口权。加强外贸易对接服务力度,跟踪服务现有自营进出口权的28家企业,组织企业自愿参与“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暨惠企政策的各期培训,重点服务现有进出口实绩的三祥新材、恒力汽配等8家外贸企业和9家外资企业,继续宣导福建财政惠企政策13类74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

5.关于履行国有企业监管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3月5日组织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学习《国有资产处置与出租条例》;二是8家国有企业进行梳理,建立台账,目前茶厂已盘活为临时停车场,棉纺厂已完成护建计划改造成电商物流园,眼镜厂土地已盘活将由南阳小城镇进行建设,鼎新公司企业人员分流方案已制定完成通过县委专题会议通过三是2020年3月19制定了工信局班子成员挂钩直属国有企业安排表(2020年》,建立工信局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国有企业制度。

6.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重新制定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二是规范意识形态学习内容,今年第一季度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共产党宣言》等文本;三是责成4名党组成员重新撰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并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自我检讨。四是2020年3月5日对因心得体会抄袭网络问题1名责任予以批评教育。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关于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19年12月工信局党组制定《工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局党组严格“三重一大”事项程序决策,由办公室会前收集各分管领导上会材料,相关上会事项会前充分酝酿沟通,杜绝个别酝酿代替集体讨论、会上通报代替民主决策、局务会代替党组会现象。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工信局党组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充分发扬民主,通过集体讨论,以会议形式做出决定,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于需要报请上级批准或者需要向上级报告“三重一大”事项及其执行情况,应当及时向上级请示或者报告;四是严格档案管理,工信局党组会议指定办公室专人按规范做好会议记录并做好档案管理

2.关于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压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3月16日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明确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对局内设10个股室风险点进行全覆盖排查,共排查工作岗19个,排查出风险点40个,制定防控措59项。认真严肃开展廉政谈话,主要领导与班子之间、分管与股室干部之间,并做好谈话记录;三是2020年1月19日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中共寿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转发<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原党组书记、局长林信銮不配合巡察工作有关问题的情况通报>的通知》文件,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2020年3月11日对因会议记录过于简单的办公室原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

3.关于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对党组成员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进行监督提醒,“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讨论会议上,严格落实纪检监察组长表态发言制度;二是严格落实局监察室主任列席局党组会议制度,2020年1月7共列席7次,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进行监督;三是监督党组落实执纪问责2020年1月对工信局因荣华金属有限公司监管不力负有责任的2名相关责任分别予以诫勉和批评教育;对工信局违规领取薪酬的2名当事人予以批评教育2020年3月5日结合其他问题对因监督执纪不够有力问题的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4.关于形式主义问题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规范会议记录格式,要求会议记录人员提高责任感,规范会议记录格式,做到要素齐全、要点清晰、要旨不漏、保持原意;二是加强培训,规范行文。14日,组织办公室人员原汁原味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落实公文签批,规范行文流程,严格公文收发管理规定,确保随时掌握公文去向,不得漏传、误传、延误;三是结合局机关实际制定2020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按照学习计划完成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四是严格会议制度。在部署工作时要做到科学准确、切实可行、主题突出、措施得力,结合局工作实际做好部署落实;五是严格述责述廉报告审核把关2020年1月13日召开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材料均由分管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审核党组书记审核签字,杜绝述责述廉材料与往年雷同的情况发生。责成2位党组成员重新撰写2017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六是2020年3月6日结合其他问题对因述责廉报告敷衍应付的2名党组成员予以通报批评。2020年3月9日结合其他问题对党风廉政负责人缪雄予以诫勉。2020年3月11日对因公文行文一号多文、发文时间与文号逻辑不符问题的办公室经办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5.关于无依据领取薪酬、滥发津补贴、重复发放奖励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3月5日组织相关人员学习财务管理制度,夯实财务基础、落实岗位职责,严加审核把关,杜绝无依据领取薪酬、滥发津补贴等情况;二是2020年1月13日收回鼎新公司负责人薪酬差额12040元,鼎新公司职工考勤补贴9000元2020年1月17日收回2015年-2018年工信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发放奖励金共计1.41万元;四是2019年11月24日未按规定标准审核薪酬问题的工信局原会计予以批评教育。2020年5月7日无依据领取薪酬、滥发奖金问题的鼎新公司当事人予以批评教育。

6.关于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一是2020年3月5日组织局机关、下属单位、部分国有企业财务人员学习《宁德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销审批手续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宁财监201632),并修订完善《寿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寿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财务管理制度》,加强政策解读,要求局干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财务人员规范财务管理二是2019年10月份以来,工信局严格按照相关财务规定加强票据审核、规范资金管理。除零星小额费用(1000元以下)允许现金支付外,其余报销经费采用银行转账方式支付;三是市场服务中心拨付暂借办公室改造装修款无经手人,经核查,已找到当事人叶树根进行补签。市场服务中心支付花菇市场二楼办公场所进度款白条入账13万元已于3月27日用正式发票入账。车库租金白条入0.48万元,因租用房屋民房无正式发票,后续市场服务中心将按财务规范进行入账。鼎新公司白条抵库94607.17元,截止目前已收回63373元,余31234.17元因欠款人死亡、无法联系、家庭困难原因正在对接处理中。2018年5月原经商局在建工程款未挂账直接列支问题,经核实,该笔款项实际应列支为对企业的补助,当时电脑财务软件已列支,但纸质账目未同步,目前已整改到位;四是2020年3月11日对因账务审核把关不严、大额现金支付问题的食品公司2名当事人均予以提醒谈话。2020年3月12日、3月13日对因账务审核把关不严、白条入账、白条抵库问题的市场服务中心2名当事人均予以批评教育。对因大额现金支出、在建工程款未挂账直接列支问题的工信局原出纳予以批评教育。2020年3月17日对因大额现金支付、在建工程款未挂账直接列支问题的经办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7.关于财政资金监管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一是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并修订了《寿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财务管理制度》二是2015年食品公司捐赠给霍童镇金峰禅寺道路建设2000元已于2020年1月15日由食品公司收回。2017年经商局支持老年人体育协会资金4000元,根据《中共寿宁县委寿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寿宁县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资金借贷及赞助管理办法><寿宁县县域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寿宁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和出租管理办法>< 寿宁国有企业资产处置和出租管理办法>的通知》(寿委发〔2016〕2号)规定中《寿宁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资金借贷及赞助管理办法》的第十二条:各单位对外赞助范围包括向我县受灾地区、定点扶贫地区、定点援助地区、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的救济性捐赠、赞助;科教文卫体事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社会公益性捐赠、赞助;社会会公共福利事业的其他捐赠、赞助等。经核实,该笔资金实际用于老体协气排球馆建设;三是关于垫付资金长期未收回问题。屠宰场电费和零星工程项目资金已向县政府请款,待县政府拨款到位后及时拨付。垫付养鸡场借款20278元2020年3月20日收回。食品公司原临时工李列库借款800元,因李列库已于2018年5月份病故,该笔资金由财务进行核销食品公司垫付县商业总公司的2万元已于5月8日由食品公司召开班子会议研究给予列支。四是食品公司原职工林瑞峰在岗期间挪用公款2361元,已被开除公职。2020年3月17日对因无依据提供资助、审核不严格等问题的当事人予以批评教育。

8.关于工会会员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分别2020年1月19日、2020年3月5日组织全局干部,下属单位、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学习《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工会法》;二是2019和2020年度工信局严格按工会会费收缴标准足额收缴会费。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淡薄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制定《中共寿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调整工作分工的通知》,明确吴少平同志分管党建工作,缪雄、叶晓菁、林涛等3位同志具体负责;二是提高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强化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使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频共振;三是2020年1月19日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针对巡察发现的党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党建意识。

2.关于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建立局党组成员挂钩党建联系点制度,明确局机关所属6个党支部挂钩人员,加强党建工作指导,推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二是2020年1月3日、1月9日工业综合党支部、农资土产党支部分别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配齐配强支部书记及委员,并确定2名党组成员进行挂钩,对工业综合党支部进行了党员摸排,落实102名党员基本情况;三是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会规范化制度化。今年1-6月,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支委会6次,党员大会2次;商业总公司支部、市场服务中心支部、退休支部农资土产支部均按会一课制度正常开展活动;但工业综合支部党员均为原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分散在全国各地自谋职业,开展党员大会存在一定困难。2020年3月17日对因少数党员参加支部活动问题的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

3.关于民主生活会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1月13日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二是2020年1月13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2020年1月2日至1月14日,开展会前谈心谈话工作,并由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三是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2位同志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被问责情况进行说明并作深刻检讨;四是责成心得体会套用网络文章的3人重新撰写《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自我检讨;五是2020年1月19日由局党组书记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自我检讨。

4.关于组织生活会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19年12月13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在会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谈心谈话,累计谈话14人次,做到支部书记与支委成员必谈、支委成员之间互谈、支委与党员之间开展多种方式谈心谈话二是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上,支委成员之间、普通党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用好批评利器,准确发现问题、切中要害,提醒到位;三是2019年12月27日召开支委会,严格按照比例研究评定党员等次,评定2019年度优秀党员4人,合格党员14人,党支部对各党员作出评定意见。

5.关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去年10月份以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次,召开支部委员会5次,党组成员上党课7次;二是加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好专题讨论会议,做到有会议、有记录、有档案;三是将《中共寿宁县委组织部转发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纳入2020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四是2020年3月6日结合其他问题对因党课内容照抄照搬问题的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自我检讨。

    6.关于支部换届选举涉嫌造假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一是严格按照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完成了六个支部换届选举,并做好材料归档工作;二是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严格按照规章程序进行换届选举;三是20203月4日局党组对支部换届选举涉嫌造假问题进行复核,换届选举程序合法,材料填报有误;四是2020年8月6日对因党建材料误报的党建工作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

(四)落实整改责任方面

1.落实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夯实党组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党组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把手”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按照“五抓五看”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学习教育。2020年以来组织学习了《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寿宁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度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三是落实监督检查的整改。根据《中共寿宁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德市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寿委办20191号)文件,涉及我单位整改问题5项,工信局党组于2020年3月制定了《中共寿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2019年度宁德市对寿宁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问题的即知即改情况和整改计划》,并于2020年6月向县委主责办反馈了《中共寿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2019年度宁德市对寿宁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2.县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针对县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23个问题逐一查摆,共梳理出问题清单11条,制定整改措施28条,完善了工信局“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政治理论学习、效能建设管理工作等制度,加强政治法规教育学习,目前对梳理出的11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3.关于“落实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问题整改进度滞后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项目招标控制价3499872元20203月19日完成项目图审、2020年4月10日完成项目财审,财审金额3312059元2020年5月8日西安华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并于5月22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计划年底前完成施工任务。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巡察反馈问题线索1条,2020年1月6日和1月13日范赛珍、郭尧灼2人就长期未缴纳党费问题作出了情况说明;并于2020年1月15日分别补交党费1153.3元、630元。局党组于3月13日对市场服务中心范赛珍、郭尧灼2人予以诫勉处理,3月16日对催缴党费不及时的3名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

四、需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到位

关于督促发电企业落实最小生态下泄流量不够严格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且施工队为浙江企业,施工进度受到了一定影响。施工单位已于3月30日进场施工。

整改措施:一是指定专人配合省市工信部门对接牛头山水电站,督促牛头山水电站制定生态下泄流量改造工程进度计划并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每月落实生态下泄流量改造项目施工进度,按时向上级部门汇报进度;二是联合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斜滩镇政府加强对牛头山水电站施工项目进度的现场监督指导;三是截止7月15日,生态泄水洞工程已洞挖累进182米,完成工程量的38.2%,预计2020年12月底具备生态泄条件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

2.关于行业日常监管不够到位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目前因省市商务部门尚未组织商务执法考试,故相关人员暂无法取得执法证。

整改措施:一是工信局将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及时掌握报考信息,按上级要求组织人员参加执法培训考试;二是加强局执法队伍管理,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和执法素养;三是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理。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3.关于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鼎新公司白条抵库9.46万元,截止目前已收回5.4268万元,余3.1234万元正在对接中。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财务管理,组织财务人员学习有关财政资金支出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加强资金管理,严格预算支出;二是继续跟踪无法联系人员,积极争取其亲戚朋友及社区、村委会等支持帮助,尽快与当事人取得联系,核实账目进行收缴;三是对已故人员和无法收回呆账进行账目核销,将通过第三方审计后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置。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

4.关于财政资金监管不严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因县财政资金尚未拨付到工信局,工信局暂时无法返还食品公司垫付的屠宰场电费和零星工程项目资金。林某借款2361元时隔30多年,已过民事诉讼时效,无法通过法律途径追讨。商业总公司向食品公司借款2万元,因挂账当年应该列支而未列支,现食品公司班子会议研究给予列支整改到位,目前还在与当事人核实中。

整改措施:一是极对接县财政及时拨付屠宰场电费和零星工程项目资金;二是拟对林瑞峰个人借款予以核销;三是商业总公司向食品公司借款2万元,经食品公司班子会议研究已完成会计核销。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

5.关于支部换届选举涉嫌造假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工信局党组进行核实,目前已基本完成,对党建分管予以批评教育

整改措施:严把支部换届程序关。加强党务工作者业务知识和能力的培训,严格执行换届选举程序;二是严把支部换届制度关。严格按照支部换届选举制度,落实换届选举参会人数;三是严把支部换届档案关。指定专人对于换届完成后的会议记录、选票、档案材料进行统一整理归档四是对党建分管领导予以批评教育。

完成时限:2020年8月底

(四)落实整改责任方面

6.关于“落实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问题整改进度滞后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已完成了工程图审审、工程预算招投标工作;工程队已进场施工。

整改措施:一是督促园区管委会指定专人负责跟踪落实项目进展情况;二是督促施工队制定项目施工计划,严格按计划任务实施;三是督促园区管委会、南阳镇密切协调沟通,加强对项目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督促施工队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争取年底前完成施工任务。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

五、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措施

通过全面整改,工信局巡察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对照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工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强化党的领导,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能力建设,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积极性,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二)落实“两个责任”,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起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持续强化党性党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正风肃纪,盯紧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三)构建长效机制,在巩固提高整改成果上下功夫。持续抓整改、抓落实,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时间推动的整改事项,加强跟踪,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干部选拔任用、“三重一大”决策、“三公经费”、文书档案管理等制度建设,形成制度汇编,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的长效机制。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推进工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3-5522344;通讯地址:寿宁县鳌阳镇胜利街128号——寿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邮政编码:355500;电子邮箱:snjmbg@163.com

           

 

               

                       中共寿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0年8月30日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