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寿宁县纪委监委:聚焦课后服务 守护学生成长

2021-10-21 15:17:10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253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家离学校也比较远,有了课后服务,孩子能有更多时间学习,我们家长的压力也小了许多……”

中小学生放学早,家长下班晚,放学到底去哪儿?成了困扰许多家长的难题。开展课后服务,减轻家长和学生负担,是顺民意、暖民心的民生工程。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近日,寿宁县纪委监委结合“点题整治”专项工作,聚焦“整治城区中小学课后服务覆盖不足问题”对城区中小学课后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课后服务课程设置、学生用餐安全、收费标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解,从群众身边事出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孩子们的用餐安全如何保障,是否有明确的收费标准,是否设置相应的意见反馈渠道?”

“学生的餐饮由中央食堂统一配餐,配餐车全程进行定位跟踪,到学校以后还会进行测温留样。用餐价格是由学校和家委会共同制定,公开透明,我们还在每个教室门口放置意见反馈本……”

在课后服务试点学校鳌阳中学,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向学校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查看食品留样登记本,要求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同时要求学校严格按照自愿原则、公益惠民原则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课后服务质量。

据悉,课后服务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1所均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合计参加“午托”1707人、“四点半托”12745人、“晚托”7556人;参与教师1125人、其他管理人员149人。各校根据实际条件、参与人数等因素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后服务项目类型。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生权益,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专业特长,邀请两名特约监察员至县教育局及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及“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等整治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对推动整治项目开展提出建议,确保“点题整治”取得实效。

下一步,寿宁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各单位履行整治主体责任,扎实推动“点题整治”工作开展,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