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2-09 14:57:27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404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寿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汤孔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扎实推进“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建设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寿宁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长张成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鸣、县政协主席陈信文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绍洪作工作报告。


图片关键词 

汤孔忠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准确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两个维护”坚决有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群众获得感有效提升,权力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图片关键词 

汤孔忠强调,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坚决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寿宁落地落实。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不断丰富和完善监督在一线跟进的方式方法,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上再加强,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执纪监督,大力纠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在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上再提升,着力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监察机关监督等有效贯通,强化对“关键少数”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在推进作风建设上再督促,坚定不移反“四风”纠“四风”,经常性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提高调研的精准度,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具体对策举措,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上再发力,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健全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决心意志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等优良传统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延伸拓展“1+X”监督机制,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

汤孔忠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把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措施实施到位、作风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慎终如始;要认真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确保换届任务顺利完成、风清气正。


图片关键词 

孙绍洪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认真落实“五个更加突出”,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更大作为。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从严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严厉惩治“蝇”贪“蚁”腐,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紧扣巡改并重,进一步提高巡察监督质效;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加快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县融媒体中心 周茂金 刘盛文)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