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寿宁县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第二批次常规巡察及第二轮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04-02 20:58:59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629

中共寿宁县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县委

十二第二批次常规巡察

第二轮巡察“回头看”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1014日至1130日,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政府办党组、县三峰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县审计局党组、县统计局党组、县老干局开展常规巡察对平溪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县委巡察组坚持以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五个持续”“五个紧扣、五个推进”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四个落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坚持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日常管理、业务工作、履职尽责中不足之处、薄弱环节,进行抽丝剥茧,追根溯源,紧贴基层实际,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圆满完成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第二批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反馈问题处置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汤孔忠强调,县委巡察机构要做好2020年县委巡察工作的谋篇布局,确保在2020年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

日前,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实抓细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政府办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深学透新思想新理论存在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推动决策部署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不够有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不高,应对金融风险的长期性认识不足,保密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有待夯实。租用车辆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套改票据、同一票号收据联与登账联金额不一致,长期借用公款未收回,违规缴纳社保,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到位,服务县政府工作运转能力亟待提高,机关作风不严不实,干部管理宽松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到位,换届选举不规范,发展党员不严肃、不规范;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县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力,落实主体责任检查问题清单整改不全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虚化。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三峰建设发展投资有限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未按期换届选举,日常管理制度不规范,部分投资项目进度滞后,未能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工商登记信息未及时变更,财务兑算、调整不及时。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审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偏差,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落差,党组发挥核心作用有差距,审计督查整改机制落实不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公文行文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待夯实,公务接待不规范,违反财经制度,工会会员费收缴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党务工作不严谨,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意识不强,县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成效不明显。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统计业务水平有待加强,统计行政执法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压实,监督工作有待加强,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公务接待、会议费开支和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资金管理存在风险;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不规范,党组织建设基础有待夯实。干部培养力度有待加强,股级人员任免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意识不强、整改措施未落到实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老干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政治敏锐性不强,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统筹管理能力有待提高,县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履职尽责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欠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坚强有力,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违反财经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有落差,“三会一课”记录不实,机关效能建设有待加强;县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的自查自纠不深入、不到位,且未健全长效机制。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平溪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新思想新精神不深入、浮于面上,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批示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待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形式主义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代缴工程项目税费;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党建工作较为薄弱,股级干部任免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不够到位,干部担当作为有待加强;落实整改“两个责任”不到位,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巡察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已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