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寿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01-30 16:24:25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448

中国共产党寿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寿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寿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9日召开,县委书记周乃松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钟洪乐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奋进力量,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新寿宁建设》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历史新起点,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安排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尹力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强调要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具体举措,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清廉福建。李仰哲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作了全面、具体、周密的部署。梁伟新同志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剖析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清醒,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邓伟斌同志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周乃松同志在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肯定了2021年以来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我县管党治党形势,对我县大力实施“五新工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寿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营养和前进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职责定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只争朝夕、奋勇向前,高站位开启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注重“三不”一体,一刻不停从严惩治腐败;坚持纠树并举,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突出人民至上,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坚守政治定位,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深化改革创新,精准发力放大监督效能;立足职责使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忠诚履职,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寿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