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第一中学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11-04 11:08:27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1918

根据寿宁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31日至9月30日,县委巡察组对寿宁县第一中学开展了巡察,并于2021年1月1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整改工作责任

县委第一巡察组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严肃中肯地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整改建议为我校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明确了努力方向。学校高度重视,深刻反省自查,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抓整改为契机,落实工作,提振信心,规范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加强学习,深悟精神,提高认识

2021年1月14日巡察反馈会后,学校行政班子立即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县委巡察有关要求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以坚决的态度、切实有效的办法、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好。围绕整改深刻学习领会反馈意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及我省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网络学习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校党总支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讲政治、讲党性方面,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2021年1月14日成立以学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陈茂(主持)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李彤为第一副组长,副校长刘晓春、叶春林、叶枫为副组长,工会主席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会议,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认真落实整改。将巡察整改细分为八个专项,指定人负责有关整改任务的措施落实和督查推进,形成整改合力,有效推进成果运用

(三)严格按照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30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结合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分别认领问题,深挖细找,剖析原因,制定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四)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整改

2021年1月19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通报县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对县第一中学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直面问题,不遮不掩,警示警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制定《寿宁县第一中学关于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寿宁县第一中学关于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清单》,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每一个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重要性认识不足,理论武装干部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及时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重要文件精神。2020年11月2日、12月8日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2021年2月25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4月1日6月2日、7月2日、8月30日,分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购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确保党员人手一册,并于2021年7月3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二是2021年1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重新修订完善《寿宁县第一中学章程》和《寿宁县第一中学规章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办学根本指导思想。三是建立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寿宁一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定学习计划,本年度已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四是2021年3月12日,针对理论武装干部不够、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欠缺等问题单位负责人在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检讨。

2.关于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政治功能弱化,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1年1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修订完善《寿宁一中支部工作制度《校长办公会议制度》《校务委员会制度》等工作制度,明确职能定位,强化党总支在学校工作中的作用。二是强化党总支的领导职能,发挥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理清了党总支会议、校长办公会议、学校行政会议、校务委员会的职能,严格按照职能定位,召开相关的会议。三是狠抓教学常规管理,每学期分上下半学期各检查1次,检查结果作为教师“教育教学”考评内容之一,2021年春季开始教务处对政治科教师教案除常规检查之外进行不定期抽查,本学期教务处组织检查1次,学校领导班子抽查1次。四是2021年春季开始思想政治课教师论文撰写情况作为教学基本常规要求列入年度考评,目前已发表CN论文4篇。五是2021年3月27日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站位不高问题的3位政治学科教师予以谈话提醒。

3.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准备不够充分,思路不宽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精神,制定《寿宁一中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寿宁一中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教育(志愿服务)实施方案》《寿宁一中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班团会课、专题讲座、经典诵读等活动,利用黑板报、电子屏幕、寿宁教育网等载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二是加强课程建设,把劳动教育纳入学校课程体系,开展多样化劳动实践,扎实推进劳动教育。鼓励学生利用课余、周末、寒暑假等时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生产劳动,与下党党性教育基地、寿宁县汽车站、宁和社区、寿宁县交警大队、西浦村村委会、寿宁县烈士陵园等单位签订协议书,组织学生到协议单位接受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或劳动教育,并将活动情况纳入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按上级要求做好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有关准备工作,制定《寿宁一中学生发展指导实施方案》《寿宁一中新高考选科走班实施方案》学生发展指导年度计划,目前已经按方案和计划有序开展指导工作。加大教师招聘力度,逐步缓解教师不足情况,生物和地理教师短缺问题已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五是加强选课走班学生管理,明确走班任课教师为班主任,由该班主任负责学生考勤等管理工作。

4.关于学校发展前瞻性不足、主动作为不够,学校建设中眼光不够长远,谋划不够全面,软件、硬件有弱项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已初步制定《寿宁县第一中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框架,侧重“具体目标和措施”,并分别从“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德育安全、教学工作、特色办学、后勤保障”方面作具体规划。二是科技活动室已于2020年10月27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寿宁一中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努力培养一批省市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目前市骨干教师2人,市名师在培1人,市学科带头人在培1人三是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建设达到《福建省普通高中体育装备标准》的田径场环形跑道和实现封闭式管理规范的田径场和宿舍楼将于2022年秋季搬迁新校区后完成。

5.关于党组织履行“党管人才”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党总支牵头研究制定《寿宁一中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明确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和目标,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探讨研究。二是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教育,引导优秀的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党支部加强预备党员的考察和培养,2020年已发展1名预备党员,确保能够将其按时接收为正式党员。三是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编制部门支持,招聘教师,解决师资力量不足和队伍老龄化问题。2021年已向社会公开招聘新教师11人。四是向有关部门反映学校职称存在实际问题,寻找解决学校教师职称评聘难思路办法。

6.关于立徳树人存在短板,师德师风建设不够深入,“外塑形象,内强素质”有欠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9月28日、10月19日、12月8日组织学习《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寿纪通〔2020〕6号)《关于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寿纪通〔2020〕7号)文件精神。2021年1月19日组织学习《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寿纪通〔2020〕9号)文件精神。强化宣传和警示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遵规守纪廉洁从教意识。二是已要求相关教师补齐不足的教案,并修订完善《寿宁一中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考核方案》,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严格按方案规范教师备课和编写教案,加强教学常规检查力度,加大教学常规在教师年度考评权重值。三是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与干预。预防为主,发挥心理活动中心和“青苹果”心理协会的作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至今已开展了4次活动跟踪帮扶,对存在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实行“一对一”“多对一”富有针对性的帮扶完善文档,健全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档案资料,为跟踪帮扶提供服务。四是2021年3月27日对13位备课不足问题的教师予以批评教育;于2021年3月26日对学校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敷衍,针对性不强问题的生物教案检查的负责人、数学教案检查的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于2021年3月29日对学生心理疏导与干预有欠缺问题的教师予以谈话提醒。

7.关于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有落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16-2017学年上级还未建立贫困生资助系统,甄别难度大,针对5名学生被遗漏情况责任人已经做出书面说明,2017年秋季贫困生资助系统建立后我校未出现失误情况。二是认真学习领会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制度精神,明确工作职责。通过培训,提高资助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端正工作作风,2017-2020四个学年度《高中教育阶段学生资助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到位,2020年12月被宁德市教育局授予宁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三是1位挂钩帮扶干部已于2020年12月17日入户走访原未入户的精准扶贫户,另外2户精准扶贫户由于常年在外,2位挂钩帮扶干部在第一次入户确认其长年在外打工均不在家后,采用电话微信方式定期与其联系,进行帮扶。四是2021年3月29日对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经办人予以批评教育。

8.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11月9日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加强报告、讲话稿的规范审核。二是已于2020年5月停用管理不规范的“一中在线”微信公众号,并已向寿宁县委网信办报备。三是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管理,每月统计学习情况,利用微信工作群和教师大会通报每个月学习情况,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对“学习强国”学习积分不达标的教师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四是2021年3月29日对巡察期间“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分0分的11位当事人予以谈话提醒;于2021年3月26日,综合其他问题,对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学风文风不实,文件印发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1年3月18日召开校务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端正学风文风,如实制定计划、撰写总结等。政教处已重新撰写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二是根据学校实际重新制定《寿宁一中加强校园欺凌综合治理方案》,严禁抄袭网上内容。三是规范管理,现均由办公室统一编写文号、编定发文目录,杜绝发文重号现象。四是2021年3月27日,综合其他问题,对工作总结雷同问题的当事人予以批评教育。

2.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认识不足,存在麻痹大意思想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加强疫情常态化工作管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两案九制”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2020年9月1日防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不真实情况已经做出说明,我校是全县中小学第一个组织防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并邀请县教育局领导,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观摩学习,出现布置会与演练照片着装不同问题,是经办人在整理材料时误将其他演练照片放入。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规范处置。严把校门关,戴口罩、测温、亮码、登记四部曲不漏一环节,杜绝虚假测体温等情况发生。三是2021年64日,综合其他问题,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认识不足,存在麻痹大意思想问题的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

3.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成):一是收回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89876元部分因客观原因无法收回的津补贴,于2021年7月22日召开校务委员会,研究议定免于追回此类人员领取的相关违规津补贴报上级党审批同意2021年2月21日2月22日组织学校班子、财务人员、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遵守财务制度2021年3月26日,综合其他问题,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财务经办人叶树蕊予以诫勉;于2021年64日,综合其他问题,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财务经办人予以通报批评;于2021年4月1日,综合其他问题,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主要负责人原校长范圣平给予诫勉。    

4.关于资金资产管理不当,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已收回朱春兰小卖部租金63000元。二是针对2018年2月2日超标准报销购买家具书柜问题,经核实,该家具书柜为梦龙文学社所有,并非处室办公用品。三是已由会计在2021年1月记账时补充登记打印机、北极声无线话筒、空调等固定资产,并录入资产系统。四是将采购合同中笔误造成的核准单位“周宁县人民政府采购委员会办公室”修正为“寿宁县人民政府采购委员会办公室”。五是由分管副校长于2021年1月28日组织总务处人员重新学习《寿宁县建设工程项目监督管理规定》《寿宁县教育局关于学校建设工程管理项目的管理规定》《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宁德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等文件,要求相关人员严格按文件精神做好学校的工程管理、零星修缮、物品采购。六是2021年3月27日对负责资产管理的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

5.关于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18位教师已退回多报的市内交通费2880元。已按要求完善审批手续。三是采用记账联未使用发票联入账问题,已由经办人联系商家找回原发票联,并由财务将其补充到原报销材料。支付工程款未使用发票联入账问题,经办人联系施工方无法查找原发票联,已由经办人作出具体说明四是2021年1月27日组织财务和经办人学习《寿宁县县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寿财行〔2015〕1号)宁德市财政局关于重申严格执行宁德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销审批手续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宁财监〔2017〕28号《寿宁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收支行为的通知》寿教〔2017〕103号等涉及财务报销的相关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差旅费审批制度。已收回重复报销的538元服装费。已由经办人补齐相关手续,今后严格按规定进行报销审批,杜绝此类违规现象发生。

6.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已经完善接待审批手续。二是2019年11月4日接待市教师进修学院的情况已向市、县教育局核实,我校为正常接待,并附接待函原负责接待的经办人对2017年8月23日、2017年11月14日两次公务接待做出相关说明。三是2021年1月27日,组织办公室主任、会计、出纳等学习《寿宁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寿宁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县直机关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规范公务接待

7.关于工会经费违规开支的问题。

整改情况(完成):一是2021年3月1日组织工会相关人员学习《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闽工〔2018〕158号),杜绝违规使用工会账户和大额现金支付等现象发生。二是收回发放代收补贴共计1800元。三是2021年3月27日对采用大额现金支付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问题的经办人予以批评教育;于2021年64日,综合其他问题,对工会经费违规开支问题的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

8.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履行审查报批程序不到位”和“审批程序不规范”问题,负责工程的负责人对情况作出具体说明,今后在项目建设中出现变更情况时,做到审批程序、材料完整规范,先审批后实施。二是加强相关法规、政策学习,于2021年1月28日,召开学校后勤工作会议,组织总务处主任、副主任认真学习《寿宁县教育局关于学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定的通知》寿教综〔2015〕182号和《寿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寿宁县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寿政文〔2020〕66号)等文件向主管部门建议定期对学校领导、财务人员及相关处室经办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三是2021年3月29日,综合其他问题,对工程项目管理不严的问题负责人张标如予以诫勉。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关于“未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已情况说明,今后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意见征求、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步骤。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18人次,发放《寿宁一中班子和学校工作意见与建议表》和《寿宁一中班子成员意见与建议表》60多份,收到对班子和个人共计19个意见建议。三个支部组织生活会共开展谈心谈话28人次,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81份,收到对班子和个人共计17个意见建议。二是重新撰写2019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和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并按文件要求梳理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会后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和方案。三是加强党员管理,已将借用到其他系统人员的党员关系转到相关单位,参加相关单位党员学习活动四是2021年64日,综合其他问题,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于3月26日,综合其他问题,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3个支部负责人分别予以批评教育。

2.关于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费测算不准确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1年3月16日组织各支部委员重新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明确党员发展流程。今后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执行,详实记录。二是表决方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因会议记录人在记录时误写成举手表决,已责任人作出说明,并要求记录人引以为戒,认真做好会议记录,支部书记加强督促检查。三是党费已按规定重新测算,于2020年11月5日全额收齐需要补交的党费共计17486.68元,并存入寿宁县教育系统党委指定的党费账户。

3.关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新制定《寿宁一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任务制定《寿宁一中廉政风险防控方案》。二是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肃述责述廉工作,2020年度述责述廉,班子成员联系各自分工,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明确工作责任分工。严格按照上级颁发的最新文件精神,及时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2021年1月19日重新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21年4月1日召开寿宁一中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压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五是2021年1月19日已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对另外8位受处分的教职工进行通报,今后将及时在全体教师会议和全体党员会议上通报违纪案例。六是2020年10月19日全体教师大会上再次学习《寿宁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要求落实操办婚丧喜庆申报审批、备案制度。七是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规矩意识,要求全体教师及时签订相关承诺书、责任书,并遵照执行。已全员重新签订2020-2021学年度“寿宁一中师德师风承诺书”,增强教师规矩意识。八是2021年4月2日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申报不规范问题的当事人予以谈话提醒。

4.关于述责述廉工作落实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认真落实述责述廉工作,及时召开述责述廉会议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完成各个环节。二是2021年1月30日召开寿宁一中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会前组织述责述廉对象认真学习《中共寿宁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寿委办电〔2021〕1 号)文件精神,要求述责述廉对象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执行廉洁纪律等方面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认真撰写述责述廉报告,每个人的述责述廉报告会前经校长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并于会后及时落实整改。三是2021年4月2日对述责述廉报告撰写不认真的当事人予以批评教育。

5.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学校2019年8月新班子成员未调整到位,未制定“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新班子到任后,立即制定《寿宁一中“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按制度章程议事,10月召开的教代会审议通过今后严格按上级规定要求及时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二是针对大额资金未经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记录不完整问题,已于巡察反馈后严格按要求规范记录,体现议事决策过程及结果。三是2019年6月28日研究户外LED屏、科学活动室等项目,因8月份学校班子调整和学校拟搬迁到东区中学事情耽搁2020年7月,经县委同意暂缓搬迁,学校于2020年7月24日再次讨论研究安装户外LED屏事宜,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安装,并于2020年8月25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四是2019年11月28日学校“三重一大”会议重新研究科技活动室建设事项,经上报教育局审批,2019年12月13日党组会议研究通过,2020年9月30日招标,2020年11月27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五是2021年3月29日对未体现议事决策过程问题的会议记录员予以谈话提醒。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

1.关于主题教育开展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不折不扣实行专题学习研讨。持之以恒认真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于2020年5月29日、6月12日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2021年4月1日召开2021年寿宁一中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2021年2月3日2月23日2月25日分别组织学习“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凝聚力。二是深入剖析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对照检视剖析,已重新撰写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党员深入对照检视剖析,重新撰写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三是2021年3月27日,综合其他问题,对未做检视剖析、查摆问题未落实整改问题的班子成员予以批评教育。

2.关于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坚决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及时将县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杜绝违规现象再次发生。二是2021年1月30日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3月12日召开的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范完成。三是2019年11月4日晚接待市教师进修学院的情况已向市、县教育局核实,我校为正常接待,并附有接待函。四是2013-2016年违规发放青年教师结婚纪念品5人次共计1560元,已全部收回。五是会计已向财政局学习凭证规范装订方法,规范做好凭证整理工作,便于查阅。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寿宁县第一中学高度重视,依规依纪调查核实,并对64名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其中,诫勉3人,通报批评4人,批评教育29人,谈话提醒28人。

1.针对“政治意识不强违规发放津补贴”等7个问题,对寿宁一中原党总支书记、校长范圣平予以诫勉;

2.针对“工程项目管理不严,履行审查报批程序不到位,审批程序不规范”等3个问题,对寿宁一中原总务处主任张标如予以诫勉;

3.针对“大额资金未经会议研究支付”等2个问题,对寿宁一中出纳叶树蕊予以诫勉。

下一步整改工作重点和措施

学校将以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在逐条逐项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同时,注重查找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立足长远,标本兼治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有针对性努力构建覆盖全面、务实管用、执行有力的长效机制,持续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本校整体工作稳健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寿宁一中教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强化理论学习,继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理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强化党要管党,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职责,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好领导班子工作制度。

强化主体责任,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监督制度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加强督促检查,落实考核工作责任。

强化成果运用,继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保持劲头狠抓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对于发现的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整改完成的事项,强化追踪,防止反弹回潮,并以此为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促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3-5517075;通讯地址:寿宁县茗溪新区学府路1号,邮政编码:355500;电子邮箱:1950544883@qq.com  

 

                     

                  寿宁县第一中学

              2021111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