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1-09-08 16:28:15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761

根据寿宁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11日至6月1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年11月1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

 县委巡察组向县城市管理局反馈巡察意见后,城市管理局党组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建立巡察整改工作专班,专人负责,召开会议8次,集中“会诊”“开方”,攻坚克难,大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中共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认真分解巡察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三)强化工作推进。制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拟问责方案》,对4个方面存在的24个问题,制定92条细化整改措施进行逐条逐项倒逼落实,对账销号,完成一项,销账一项。

(四)建立长效机制。修订完善《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规定(暂行)》《中共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寿宁县城市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制度》等制度,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防范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新思想新精神停留在表面层次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巡察以来,实行党组会前先集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0年5月8日,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中共寿宁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亲们的回信重要精神的决定》。2020年9月1日、11月2日、12月24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福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提出贯彻意见二是完善学习制度。修订完善《寿宁县城市管理局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网络教育学习等,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制定学习计划。制定《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支部2021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四是丰富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研讨与上党课相结合等形式,推动学习不断深化见实。2020年12月10日,局党组书记带头为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五是2021年1月8日,党组书记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上对学习新思想内容滞后的问题作自我批评。

2.关于党性教育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1年1月29日上午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讨论交流。同时,组织学习应知应会知识并进行测试,全面了解“两个大局”“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知识,参与测试的17人优秀率100%。二是出台《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规定(暂行)》,对涉及党员党性教育的会议、学习、活动等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必须准时参与,并由局党组书记亲自点名,对无故迟到、缺席人员进行从严处理。2020年12月16日,处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会议迟到人员3人次。三是党组成员挂钩联系局属两个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对局属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会议考勤、会议记录等事项,共召开支委会12次、党员大会13次、党课和廉政党课4次四是环卫处2021年3月10日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5月23日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同时,定期组织召开学习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2020年9月30日,县效能办针对考勤不规范问题,对两位当事人予以效能告诫,对局主要领导予以诫勉教育。2021年3月5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过场、应知应会知晓率低问题的相关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3.关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够到位新闻发言人制度不切实际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7月14日传达学习《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2020年12月7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21年4月26日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同时,加强对“学习强国”的学习督促,及时通报学习分数,表扬先进、督促后进。二是健全完善《寿宁县城市管理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寿宁县城市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制度》等工作制度,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局党组议事日程,把分管领导抓意识形态的工作情况和班子成员个人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的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内容。三是2020年5月18日印发《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责任。四是局党组研究确定3名网评员,按县委宣传部相关要求开展网评工作,有效维护了网络空间的风清气正。五是巡察整改以来,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2次,专题分析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对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六是2021年1月8日,党组书记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就发言材料与实际不相符等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够到位的问题作自我批评。巡察整改以来,未出现发言材料与单位实际不相符表述方面的问题。

4.关于行政执法能力有待提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7月28日上午邀请浙江省浙顺律师事务所吴美峰、范亚杰两位律师开展《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福建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授课培训,下午邀请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交流指导园林绿化行政执法工作,学习福州市常见毁绿占绿案件的季节规律和福州市园林普法执法方面的经验做法。2020年8月4日邀请居安安防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2020年12月8日至9日参加全市法制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二是积极组织开展执法证培训考试工作,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和持证执法能力,通过报名审核有25人,拟参加2021年执法证考试。三是认真组织岗位练兵,参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的“首届‘城管杯’网络知识竞赛有奖答题活动”,采取全局干部职工“一带四”的办法,获得市局领导的高度肯定。四是严格落实案件合议和重大案件集体讨论程序,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宁德市城市管理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五是2021年2月25日、3月8日,对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的经办人予以通报批评、股室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

5.关于整治占道经营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针对占道经营时段性、区域性特点,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及时调整执勤时间,强化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广场公园、校园周边以及茗溪中兴桥、胜利街个别蔬菜店、东区入城口、紫来桥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查整治,实现路面巡查、驻点监控和突击整治的有效结合。2020年下半年以来,结合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宣传,组织志愿者活动,共发放《宁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关于禁止违法占用城市道路摆摊设点和跨店占道经营的通知》等宣传材料32000多份,整治劝导店面延伸和流动占道经营行为2万余人次,暂扣占道物品200余件,暂扣电子秤、杆秤100多把,清理各类占道堆料、垃圾等30余车。二是细化市容任务分工,明确整改措施,制定2021年度市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市容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执法工作,优化执法方式方法,建立执勤量化制度,出台奖惩机制,加强监管督导,根据《寿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措施细则》要求,及时处理好领域内投诉件,不断提高市容执勤巡查成效。三是根据工作实际,出台《寿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仓库管理规定(暂行)》,对暂扣物品进行规范管理。四是2021年3月8日,对整治占道经营成效不明显问题的相关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

6.关于队伍规范化建设亟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一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根据职能职责,重新调整安排学习培训内容,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2020年7月28日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2021年4月29日组织开展执法业务知识培训会。二是拟定《关于开展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请示》,于2020年11月27日呈报县政府研究决定。2021年2月25日,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县城区开展城市管理工作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议定由县城市管理局负责制定优化县“数字城管”平台建设方案,加快推动数字城管工作,此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三是按照住建部《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方案》,不断加强队伍作风纪律建设,根据《寿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措施细则》,定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执法规范化培训,提高执法安全意识,提升执法效能,严肃执法纪律,杜绝粗暴执法和选择性执法。四是开展优秀协管员评选,将执勤表现情况纳入协管员年度表现奖、文明奖、绩效奖的考评内容,通过奖优罚劣提高队伍执行力。2021年1月11日,处理执勤未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和穿着不整齐等问题的相关人员4人次,处理工作会议和两会期间执勤迟到等问题的相关人员7人次。五是2021年2月25日,对执行执勤纪律不严问题的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2021年3月8日,对执法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的相关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7.关于落实机构改革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1年1月13日,县城市管理局与县住建局召开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有效衔接工作协调会,共同协商市政公用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移交工作事宜,进一步明确移交主体、移交流程、项目资料、移交交接表、现场验收等移交要素、内容。2021年3月31日,按序时完成三峰公园一期项目管养移交相关工作。涉及污水、通信、电力等地下管网移交管养事宜,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分步按序时完成移交管养工作。二是对照《寿宁县城市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多方探讨并征求意见,分别于2020年9月1日、20211月9日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了局下属的各股室负责人和股室人员的定岗定责定员方案。三是加强与县住建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接落实相关违法案件查处工作。下一步将强化沟通协调,及时依法办理相关部门移送的违法案件。

8.关于卫片图斑处置进度滞后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省“两违”信息系统下发的4宗卫片图斑已全部结案。二是宁德市治违办下发的31宗卫片图斑,已采取拆除、复绿、罚款、审批等措施进行处置。2021年1月26日至29日,经宁德市治违办组织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现场评议考核,已核销验收通过。三是我局作为全县“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积极协调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不断加大治违力度,有序推进新增“两违”管控和卫片图斑处置等工作,2020年全县综合治理“两违”工作市对县年度考评我县取得全市第2名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9.关于形式主义问题较为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1年3月前环卫处6名党员重新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观看《榜样3》和警示教育心得体会。要求精准扶贫等专项工作负责人认真撰写2020年度精准扶贫等专项工作总结。二是强化内部监督,由局信访督查股定期对局内部党风廉政、执法效能、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督导,力促形式主义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机构改革后“两违”管理职责已划转并移交县自然资源局,“两违”日常巡查监管职责由县自然资源局承担,我局承担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职能划转以来,我局组建专项队伍协助县自然资源局、鳌阳镇开展联合“两违”巡防工作,形成合力,2021年做到对新增“两违”重拳出击,露头就打,截止目前城区“两违”零增长,有效遏制“两违”。四是2021年2月25日,综合其他问题对“走秀式”执法问题和党员学习心得体会照抄照搬网络文章问题的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2021年3月5日,对工作总结与工作方案雷同,无实质性内容问题的相关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10.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敷衍应付、“慢作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5月21日、2021年4月26日,局党组会议分别对2020年和2021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事项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牵头责任人。二是组织召开落实或整改情况反馈交流会2场次,并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实地查看、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三是2020年的人大建议2件分别于2020年7月29日、8月5日办结,政协提案3件分别于2020年8月5日、8月13日、8月20日办结。2021年的提案、建议正在办理中。四是2021年2月25日,综合其他问题,对办理建议提案敷衍应对、慢作为问题的经办人予以通报批评。

11.关于执法主动性不强,消极应对信访投诉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对信访投诉工作,建立派单联动机制,形成“现场查看、大队决定、结果反馈、信息归档”投诉处置联动制度,确保“四有”工作机制落到实处(有诉必接、有接必处、有处必果、有果必回),并由局主要领导亲自督办、亲自落实、亲自审核。2020年受理并按程序办结省信访系统转办件65件;受理12345市便民服务平台转办件142件,好评率达98.5%;受理电话投诉件200余件。二是2020年,针对大安乡弃土场建筑垃圾堆放的投诉件和安宁新村生活垃圾洒漏情况等信访投诉件,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股室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查看,属我局职能职责范围的及时予以落实并在限期内回复,不属我局职责的建议信访投诉人向职能所属的相关部门反馈,给予及时整改落实反馈或建议,根据投诉内容认真、礼貌回复,并建立相关信访工作台账。三是2021年2月25日,对执法主动性不强问题的相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

12.关于党务政务公开透明度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按县政府工作要求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相关文件信息,并按《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公开投标过程中提供虚假业绩骗取中标的行政处罚案件2起。二是2020年办理的8起行政处罚案件卷宗扫描存档,并录入福建省综治诚信信息系统三是2021年1月4日完成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在县政府网站公开。四是对考勤、评先评优等情况及时在局机关进行公示公开。五是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开我局行政审批的目录清单、办理流程等。我局于2020年7月开始选聘专人入驻县行政务中心办事大厅,于2021年1月23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占用挖掘城市道路“一窗通办”综合窗口,开展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相关企业。六是2021年开始,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七是2021年2月25日,综合其他问题,对党务政务公开透明度不高问题的相关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

13.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和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1年3月2日,组织环卫处和相关股室人员学习《宁德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销审批手续的若干规定》,进一步规范报销发票审核及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巡察以来,均严格按照《寿宁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印发寿宁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县直机关实施细则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二是收回节假日和拆违夜间值班等补贴39630元、办案补贴费2100元、请事假超天数部分工资4867.74元、面试补贴1100元、执勤补贴1200元。三是环卫处收回2016-2017年节假日值班补贴3000元,请丧假加班、顶班开铲车等补贴1900元的问题,已提供情况说明。四是2021年3月11日,综合其他问题,对违规发放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的经办人张旺发予以诫勉。

14.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跨年度报销、报销住宿费未注明住宿人、使用白条入账、拆违费用支付不规范等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1年3月2日,组织财务人员和相关负责人学习《寿宁县县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进一步规范财务及公务经费管理,规范跨年度报销和白条入账等问题。二是收回违规报销学历教育费3450元过路费1919元。三是已计提2017年的工会会员费2600元。今后将按要求规范开展工会活动,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做好活动签到等相关事宜。四是收回环卫处2019年超标准发放的会员节日慰问品费用9500元。为会员购买登山比赛运动服1.14万元的问题,已提供情况说明。五是报销住宿费未注明住宿人和拆违费用支付不规范问题,已作出情况说明(原会计2015年6月已退休)。六是巡察以来环卫处每次车辆维修和油费支出均实行先报告审批,经审批同意后进行车辆维修和燃油支出。七是加大对环卫处的监管力度,要求“三重一大”事项上报局党组研究,小额费用支出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不再出现先审批后研究和使用白条入账等类似问题。八是2021年5月21日,综合其他问题,对车辆维修、加油费支出不规范,工会经费收支不规范问题的责任人李惠明予以诫勉。

15.关于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1年3月2日,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超市管理办法(试行)》《寿宁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宁德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购置费预算标准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要求今后严格按规定购置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二是已追回2016年的店租收入1.68万元。经核实2017年的店租收入1.68万元2018年已入账。2018-2020年的店租收入已按年度入账。2021年1月,环卫处收回未按程序出租的工业路店面,下一步准备将该店面做为环卫工人休息屋。三是局机关2020年11月账务处理时已将8台执法记录仪纳入固定资产。环卫处2017、2018年购入固定资产10批次32个已纳入固定资产管理。四是2021年2月25日,综合其他问题,对部分固定资产未纳入管理和超标准购置办公设备问题的相关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16.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东区垃圾中转站工程竣工结算250液压挖掘机破击锤打石方等场地“三通一平”费用6410元被重复计算问题,经环卫处与施工方对接核实,核实结果是未重复计算,已作出情况说明。二是巡察以来,局党组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工程项目严格按程序提交局党组会议研究议定。局机关及下属环卫处负责的相关维护和建设项目(如东区清梅桥维修加固项目),坚持按照工程管理制度执行,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设计与专家评审、工程造价咨询、财审、招标、组织好施工、做好安全生产监管等。三是2021年2月25日,对垃圾中转点等工程事后补签合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挡墙项目未竞争性比选、先签订合同后编制预算等问题的经办人予以通报批评。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17.关于议事决策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进一步完善议事制度,于2021年1月29日修改完善《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议事制度》。二是进一步规范党组会议,2020年11月巡察反馈问题以来,召开党组会议13次,会议严格按照相关科室业务工作提出议题,党组成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党组书记末位总结发言的步骤进行。三是将环卫处的“三重一大”事项列入局党组会研究,会前由环卫处将需要提交党组会议研究的相关事项提交办公室汇总,会中由环卫处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后将议定事项交由环卫处抓好落实。目前已有10次党组会研究解决涉及环卫工作方面的“三重一大”事项。

18.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夯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9月1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二是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制度。2020年12月10日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对照工作职责,认真查找廉政风险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三是党组成员挂钩指导局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对环卫处班子成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7人次,约谈环卫保洁第三方公司负责人和环卫处相关人员6人次。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于2020年1月8日、4月28日、9月30日对负责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相关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四是2020年12月1日,根据城市管理局“三定方案”规定,积极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并认真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五是健全完善《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规定(暂行)》等工作制度,对考勤不规范的相关人员由分管进行约谈,对工作不积极或慢作为的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并扣除执勤奖、绩效奖,有效改变干部职工慢作为问题。六是对县纪委监委、县效能办移交的问题线索,均及时研究,约谈相关人员并按规定予以办理。收回已被党纪处分仍违规发放的2018年度、2019年度平安奖5757元。七是2020年6月2日,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县环卫处垃圾场大门项目问题的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2021年1月12日,综合其他问题,对执行党纪政务处分决定不严格问题的负责人陈财明予以诫勉。

19.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走过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3人已重新撰写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并要求大家吸取教训,今后的述责述廉等个人剖析材料均由局领导签字确认,个人的组织生活会剖析材料要由支部负责人审核签字确认。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好2020年下属两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城市管理局党支部于2021年3月5日召开,环卫处党支部于2021年3月10日召开),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三是2021年1月5日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1月8日召开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程序共开展谈心谈话16人次;发放征求意见建议函9份,收到5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对5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并长期坚持)。四是2021年3月4日,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测评结果均为合格等次以上。五是巡察整改以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会议考勤、会议记录等事项,共召开支委会12次、党员大会13次、党课和廉政党课4次六是2021年2月25日,综合其他问题对撰写剖析材料态度不端正、内容雷同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等问题的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

20.关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和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未足额上缴党费、提前交纳党费、随意减免党费、党费收缴登记表填写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8月11日、2021年5月25日党员大会通报本局工作人员违纪案例,2020年9月30日,党员大会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21年5月11日,组织全体人员收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进一步增强党员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二是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在行动”主题活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福鼎赤溪村、县检察院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县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2020年11月13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绿护绿、爱鸟护鸟、疫情防控宣传等公益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吴应辉同志和其它城管队员见义勇为抓小偷、救助倒地醉酒人、寒冬护送迷途老人归家等,获广泛赞誉。三是局属两个党支部及时拟定2020年、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员活动中,环卫处在职党员纳入一并开展四是对党费证与登记表填写金额不一致等问题进行核实整改,做到规范登记、及时收缴、足额上缴党费,于2020年11月27日补交未足额上缴的党费447元。2020年12月10日相关人员补缴党费207元。五是根据上级规定,及时公开党费收缴情况并已完成2021年度党费缴纳标准测算。

21.关于案件审查会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重新调整充实案审委员会,于2020年5月15日印发《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关于调整充实行政处罚案件审查委员会的通知》。二是2020年以来按照案件合议制度执行,案件讨论时逐个充分发言表态,严格按执法办案程序办理行政处罚案件8件,其中1起因提供虚假信息骗取中标的处罚案件获省住建厅全省通报表扬,并在市城市管理领域执法案件办理交流会议上进行典型经验介绍。三是2020年依法行政工作全县考评获得满分的好成绩。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

22.关于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待夯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指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联系督促环卫处党支部落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于2020年12月17日约谈环卫处党支部书记。二是局党组下属环卫处党支部对《县委巡察二组关于巡察寿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的反馈意见》涉及环卫处需要整改的有6个方面14个问题逐条再次进行梳理并完成整改。其中,财务内控制度不完善的问题住建局整改时已整改到位;涉及接待、旅游、购买水果、娱乐等方面的6个问题已收回相关费用3661元;剩余7个问题为历年来节假日、创城等重要活动迎检不间断开展环境整治误餐工作餐(30次工作餐累计7553元)。三是2021年3月11日,综合其他问题,对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的经办人张高林予以诫勉。2021年1月12日,对环卫处违规套取内退人员工资基金问题的责任人范丽娟予以诫勉。

23.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9月1日、12月7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二是对照《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办法》,积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迎检工作。三是严格按要求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工作,发现的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

24.关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12月4日,局党组研究决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木尧挂钩联系县环卫处党支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双贵挂钩联系县城市管理局党支部事宜,进一步强化县环卫处党支部和城市管理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二是2020年下半年以来,市容中队严格按照《寿宁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仓库管理规定(暂行)》,落实扣押物品入库登记、出库审批程序;三是2021年3月8日,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的相关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三、需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关于队伍规范化建设亟待加强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多次优化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建设方案并呈报县政府研究,待县委、县政府研究通过后实施。

整改措施:一是再次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先进经验做法,推进数字城管平台建设进程;二是再次报请县委、县政府研究,并积极跟进抓好落实。

责任股室:科技运用管理股

人:吴成浩

完成时限2021年底

四、下一步整改工作重点和措施

下一步我局党组将按照县委巡察组要求,根据《中共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从严治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推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从严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二)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健全和落实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对巡察整改结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长期坚持。正确处理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城市管理工作的关系,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抓好整改落实和健全制度紧密结合,注重治本,注重预防,坚持标本兼治。结合城市管理局工作实际,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考勤管理、效能建设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把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寿宁县城市管理工作的长效制度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和完善管理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5515378;通讯地址:寿宁县工业路108号(锦源大厦六层),邮政编码:355500;电子邮箱:3201036070@qq.com。

                          

 

 

             中共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

                                  2021年9月7日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