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寿宁县委巡察组反馈2021年县委巡察 “回头看”工作情况

2021-06-29 09:08:00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252

2021310日至423期间,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县林业局党组、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凤阳镇党委4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结合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紧盯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围绕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和深入了解,圆满完成2021年县委巡察“回头看”任务。

2021年5月12日召开县委“五人小组”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县委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反馈问题处置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一以贯之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的不足,督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精准监督,一以贯之紧盯“国之大者”。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以国之大者为巡察监督的政治标尺,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要强化问题导向,一以贯之把牢巡察“生命线”。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坚决态度,把牢发现问题这一工作“生命线”。结合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和特点,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要强化规范意识,一以贯之坚持“严”的总基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办事,用制度和规范,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

日前,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不够、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够深入、未能做到“举一反三”,问责方式不当、震慑作用发挥不明显;学习新思想主动性不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有差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待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有待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短板,档案管理意识不强、保密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深入,文风不实、形式主义仍然存在,资金、资产管理不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不合规,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待夯实;主体责任及其他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凤阳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差距,生态环境保护存在薄弱环节,产业融合推动效果不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项目招标施工管理混乱,安全隐患排查有待加强;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担当作为存在差距,党务村务公开不规范,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财务管理不规范,滞留专项资金,违规发放工会送温暖费,合作社财务管理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所弱化,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离任审计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县林业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配合县委巡察工作意识不强;学深学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到位,助力乡村振兴成效不明显,涉林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宣传教育不够全面,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不扎实,森林资源安全意识不强、保护管理力度弱化,服务重点项目提供要素保障能力有待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坚持党管保密原则不到位;发文管理不规范,落实机构改革方案不到位,行政执法不严格、震慑作用不明显,干部管理宽松软、效能监督流于形式,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长期借用下属单位车辆,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存在好人主义问题,执行回避制度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未全部整改到位,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查摆不到位、整改不深入,落实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反馈问题未整改到位,建章立制形同虚设、内部审计制度未执行;坚持新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不够到位,依法服务意识不强、政策法规学习脱节,深化“马上就办”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不明显,行政服务便民化程度不高,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档案管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形式主义问题时有发生,文风不实、抄袭现象较为突出,管理存在漏洞,督查指导力度不够,投标保证金未退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弱化,服务窗口队伍建设有待提升;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巡察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已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