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01-06 14:45:05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1669

春节假期将至,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日前,寿宁县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寿宁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晓东、执行局副局长张高飞借公务之机到旅游风景区游玩问题。2018年3月,时任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正科级审判员王晓东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二级法官张高飞前往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执行案件诉讼保全工作任务,途经泰安市时改变行程,借公务差旅之机前往泰山景区游玩。2020年12月,王晓东、张高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寿宁县发改局副处职级干部潘吾忠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时任寿宁县广电局局长潘吾忠,以加班、值班、稿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合计203838元;2017年1月,违规购买36本台历发放给广电局在岗工作人员,合计1180.8元。2020年12月,潘吾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项。   

上述两起案例中,有的党员干部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借公务之机到旅游风景区游玩,反映出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人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越到重要节点,越要绷紧纪律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充分运用“1+X”监督机制,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突出问题,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