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三峰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0-12-26 15:26:35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389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1014日至111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寿宁县三峰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展了巡察。20203月1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寿宁县三峰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针对反馈的5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3项,已完成10,部分完成3项,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要求,公司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实行董事长、总经理负总责,董事会会成员分工抓落实的形式,合力抓细、抓紧、抓好整改工作。

(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全面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坚持把近期整改与中长期整改结合起来,对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整改;对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分步整改。

(三)强化督办,确保实效。整改过程中以及整改结束后,定期开展“回头看”。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真正使问题整改成为弘扬敢于担当精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未按期换届选举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0年4月20日召开了股东会议。 会议制定公司章程,会议任命了董事会、监事会的人选,并做出董事长的任命。二是20206月29日三峰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召开监事会并选举出监事会主席。2020年5月21日已完成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成员等工商登记手续变更。

(二)关于公司日常管理制度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修订完善《寿宁县三峰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考勤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二是修订完善《寿宁县三峰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三是修订完善《寿宁县三峰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财务管理办法》。

(三)关于部分投资项目进度滞后,未能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寿宁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二期项目,2016年1月向国开行申请建设基金1000万元,截至2020年629日共支付工程款828.19万元,账户结转171.81万元,目前完成率为82.81%。寿宁县交溪流域污水处理厂管网工程,于20151110日向国开行贷款1700万元,该项目的业主单位为下党乡、武曲镇、斜滩镇、芹洋乡12个乡镇。截止20206月17日,共有平溪镇、大安乡、坑底乡、托溪乡、下党乡、武曲镇、斜滩镇、芹洋乡等8个乡镇累计申请使用基金1082万元,账上结转资金618万元,完成率为63.47%,还有4个乡镇仍未申请使用。公司将对剩余结转资金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定时与资金使用单位及国家开发银行对接贷款基金使用进度情况,加大对贷款基金拨付及报账进度定期进行监管;二是结合专人专访、函询和电话沟通方式,要求绿洁公司督促业主单位加快贷款基金支出及报账进度工程建设进度;三是督促项目实施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对符合拨款条件的款项及时拨付使用资金,完成保障手续。

 (四)关于工商登记信息未及时变更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年5月21日已完成法定代表人、董事和股权变更等相关手续。已经修定《寿宁县三峰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章程》。

(五)关于财务兑算、调整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07月2日,已将剩余贷款余额拨付至县教育局专户,并进行账务调整。

三、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关于部分投资项目进度滞后,未能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的问题。1、寿宁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二期项目;2、寿宁县交溪流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未完成情况说明项目建设资金由县住建局监管,由于项目区域广,涉及12个乡镇业主单位,施工进度不均衡。

整改措施下一步,将会同县住建局报请县政府要求各业主单位加快工程进度。对确实未能完成工程的将由国开行自行收回项目资金。

完成时限20201231日前。

四、整改工作的保障措施

(一)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公司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从严从实把牢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自觉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与工作岗位职责结合起来,让整改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针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强化制度的规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固化整改工作成果,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发生,进一步促进公司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35507588;通讯地址:寿宁县城关胜利街239号,邮政编码:355500;电子邮箱:SSF5507588@163.COM

                          

 

                         

寿宁县三峰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2020818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