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纪委监委通报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10-30 17:39:58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1060

日前,寿宁县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坑底乡地洋村委会原主任吴运堂违规向群众收取钱款问题。2005年至2006年期间,吴运堂按照每人50元标准违规向享受2004、2005年度造福工程搬迁补助政策的群众收取费用。2020年9月,吴运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清源镇竹坪村党支部党员韦义录非法占用集体土地问题。2019年5月,韦义录未经有权机关批准,非法占用竹坪村坞仔自然村限制建设区范围内的30平方米土地用于建房。2019年12月,寿宁县自然资源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并处罚金。2020年7月,韦义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托溪乡托溪村党支部党员刘发其违规销售劣药问题。2019年11月,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刘发其经营的卫生所在售的5种药品共计23盒超过有效期。2020年2月,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没收过期药品。20209月,刘发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三起典型案例,有的顶风违纪,违规向造福工程搬迁对象收取费用;有的道德观念缺失,违规出售劣药,损害群众身心健康;有的纪法意识薄弱,非法侵占村集体资源。这些行为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啃食群众的获得感,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为民初心,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守民生底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积极主动作为,着力解决扶贫领域、教育医疗、食品药品等方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以及在开展群众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