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党: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

2019-09-29 16:25:19 来源:管理员 1374

图片关键词

 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素有寿宁的“西伯利亚”之称。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下党隶属平溪乡,是一个行政村。1988年建乡时,下党是省级特定贫困乡,也是全省唯一的“五无乡”(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经过70年的不懈奋斗,下党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片关键词

 70年代末期,下党村还是一派破败的景象,乡村道路仍以泥土路为主。

图片关键词

 1988年,下党乡成立,这是当时的乡政府所在地旧貌。

图片关键词

 1991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村民的自愿出工出力下,下党公路正式通车,下党各村群众纷纷赶来观看通车庆典仪式。

图片关键词

  2016年,下党村被列为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获得了发展的新契机,以“旅游+扶贫”的模式,开发了29个旅游项目,每年吸引游客10万人次,带动3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图片关键词

  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下党乡不仅吸引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返乡创业,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品尝“下乡的味道”。

图片关键词

  如今的鸾峰桥不但是下党的名片,也是中国扶贫历程的一张亮丽名片。

图片关键词

  下党的山青了,草绿了,百姓富了……2018年,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118户504人全部脱贫,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3000多元。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