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纪律|“十个严禁、五个必须”请牢记

2021-09-03 11:33:2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3036

图片关键词

“十个严禁” 

  1.严禁诬告诽谤

图片关键词

不得通过中伤、陷害他人或制造传播谣言、小道消息扰乱换届秩序。

  2.严禁徇私舞弊

图片关键词

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不得通过说情、打招呼、发表或散布虚假不当言论,影响换届正常秩序。

  3.严禁非法活动

图片关键词

不得利用宗教、宗族或黑恶势力干扰操纵选举、参与或唆使他人避会抵制、寻衅滋事。

  4.严禁弄虚作假

图片关键词

不得突击发展党员、频繁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或利用职务之便影响换届公平公正。

  5.严禁损公肥私

图片关键词

不得借换届之机私分公款公物或突击花钱,违规发放奖金、补贴或纪念品,进行公款旅游、公款吃请等行为。

  6.严禁打击报复

图片关键词

不得对换届选举中检举、控告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7.严禁骗选贿选

图片关键词

不得以伪造选票、涂改毁坏选票等不正当手段,妨害党员、村(居)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8.严禁破坏选举

图片关键词

不得以打砸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

  9.严禁侵害公物

图片关键词

换届后不得以任何理由拒不移交印章、账本、档案等物品资料,恶意损毁、私藏、转移公共设施设备、集体财物或账目。

  10.严禁其他违规行为

图片关键词

不得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妨害换届选举工作正常开展。

  对违反“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情节较重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个必须”

  1.必须压实工作责任

图片关键词

  全面加强党组织对乡村各类组织的领导,县乡党委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做到书记带头、班子全员压上,切实把准备工作做充分、做扎实、做到位。

  2.必须树牢用人导向

图片关键词

  坚持“先定事、后选人,干中换、换中干”,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列出村里发展大事要事,引导优秀人员揭榜挂帅,接受党员群众挑选,实现谁能干就谁上。

  3.必须规范自身行为

图片关键词

  引导广大党员、选民正确对待换届选举,规范自身竞选行为,依法有序参加选举。增强民主意识,珍惜自身权利,自觉抵制“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

  4.必须加强宣传发动

图片关键词

  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发放“一封信”、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营造严的氛围、正的风气。

  5.必须严格遵规守纪

图片关键词

严格教育在职干部与离退休干部不得以职权、工作之便或利用其影响力,走后门、拉关系,插手、干预村级组织换届。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