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启动对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评工作

2017-12-20 16:22:4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633

  日前,福建省寿宁县启动对全县14个乡镇、64个县直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评工作。

  此次检查成立14个考评组,由县委常委、党员副县长带队,对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深入各乡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测试等方式,重点对被考评单位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贯彻省委“五抓五看”、履行监督职责、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抽查乡镇1个月的财务凭证,重点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使用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及会议费、差旅费管理办法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查找问题线索。

  此外,寿宁县将考评结果作为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对本年度考评实行“末位约谈”,排名最后一名的乡镇和后三名的县直单位,由县委书记约谈其党委(党组)书记,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评工作既是对履行职责、落实任务的检查验收,也是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和不足的有效途径。后期,我们还将检查考核情况及考评结果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履责不到位的单位将列出问题清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寿宁县纪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64个县直单位将由该县纪委安排考评组分批进行检查。(寿宁县纪委)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