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寿宁向扶贫领域腐败“亮剑”

2018-10-30 16:21:17 来源:新华社 690

      “你家种了多少亩脐橙?”“扶贫资金收到没有?”“挂钩帮扶干部是否帮助解决困难?”在福建省寿宁县大韩村,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正入户走访贫困户。

  自10月22日起,为期一个月的产业扶贫专项巡察在寿宁启动,对各乡镇近三年来产业扶贫专项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巡察。

  “通过专项巡察,一竿子插到底,查找和挖掘扶贫领域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寿宁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国琴说。

  据了解,此次巡察重点了解专项资金补助对象(项目)、规模、金额等是否符合要求;产业扶贫补助资金申请、验收、发放过程是否符合规定;包户干部是否熟悉挂钩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是否为贫困户实施产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省级重点贫困县之一,寿宁县今年以来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对扶贫腐败频频“亮剑”。

  今年7月,该县围绕扶贫领域帮扶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县乡两级帮扶干部开展政策宣传、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帮扶资金落实等情况,发现并纠正问题30个。县纪委监委还于9月对教育、医疗帮扶资金及贫困户住房安全等情况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下发通报、限期整改。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起50人,党纪处分10人,诫勉谈话等其他处理34人,通报曝光20人。(新华社记者 贺飞)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