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

2019-06-06 15:52:04 来源:管理员 352

2019-06-05 10:05市纪委

宁德网消息(宁纪宣)“以孝促廉,以廉尽孝,孝廉文化是孝文化与廉文化相结合的产物,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行孝崇廉时代新风,日前,市纪委监委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关于开展孝廉文化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和宁德实际,着力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品牌,在全市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

此次活动将分为宣传发动、筛选人物、挖掘制作、媒体宣传、制作音像光盘、成果运用六个阶段。根据创建活动安排,各乡镇将深入挖掘古今孝廉人物典型事迹,收集优秀家风家训、村规民约等,创作形成一批更加贴近群众、接地气的宣传作品。

市纪委监委将从各县报送的孝廉典型人物中重点打造2个典型,充分运用图、文、声、像等形式,拍摄视频制作成光盘,拟赠送各地廉政教育基地、家风馆、图书馆和社区阅览室,协调推动音像出版产品作为党校干部学员、高校和中小学生课外读物。并通过宁德电视台、宁德广播电台和宁德清苑”“宁德共青团”“宁德市妇联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主题宣传,进一步传播孝廉人物的精神内涵和精神实质。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与廉政教育基地提升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基地建设、管理,切实发挥廉政宣传教育作用。

“通过挖掘、整理、宣传富有闽东地域特色的典型孝廉人物事迹,重新进行加工提炼,重点打造孝廉文化精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孝廉文化广泛传播,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见贤思齐、立德行善,使党风与民风形成良性互动,转化为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和现实行动。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