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2021-02-06 09:59:53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448

2月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绍洪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对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做好今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全省全面从严治党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我县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融入“十四五”建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要把准职能定位,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织密制度笼子,深刻汲取苏树林、徐钢、张志南等反面典型的教训并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四种形态”,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整改 “后半篇文章”,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力、公信力、亲和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