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推动责任落细落实

2021-01-29 10:05:53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421

“目前商超内部从事销售的人员核酸检测做得怎样?”

“截至日前,县工信局共组织380名商超销售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联合市监部门适时开展检查,督促商超、农贸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流动人员体温检测。同时要求对新聘用的销售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这块有什么举措?”

“我们与市监部门强化监督检查,采取慰问、走访等方式,鼓励外地工人就地过年……”这是日前,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一督查组到县工信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督查组一边了解防疫工作安排,一边记录重要人群、重要场所管控情况。

据了解,为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成果,严格督促落实冬春季节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1月20日开始县纪委监委6个专项督查组迅速下沉一线监督检查,同时采取“四不两直”“一周一督”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各部门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分解的通知》情况持续跟踪督导。通过询问防疫工作安排、查看防疫物资储存、指导重要场所防疫管理等,进一步查缺补漏、精准防控,压实各级部门疫情防控责任。

“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视情予以问责,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毫不松懈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专项疫情防控督查组已对全县5个乡镇、17个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2个。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