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寿宁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2018-02-08 15:58:55 来源:中共寿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447

图片关键词


2018年28日上午,中共寿宁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汤孔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绍洪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汤孔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释放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的强烈信号。对此,全县上下要有更加清醒的判断,既要充分看到当前我县基本形成了依规治党、制度治党、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更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对于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汤孔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要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挺纪在前,架起纪律规矩高压线,有效阻断“破纪”到“破法”进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着力形成巡察、派驻、监察3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管到底,为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孙绍洪代表寿宁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忠诚履职尽责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孙绍洪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来闽调研讲话要求,按照省、市纪委和县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谱写新时代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新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审议通过了孙绍洪代表寿宁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寿宁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议。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